為甚麼狗狗進入老年期特別容易患有關節問題??

隨著時光飛逝,當年活躍愛搗蛋的小狗轉眼便步入老年期。一般而言,狗狗在8歲之後身體機能便會逐漸下降, 行動力及免疫力也會隨之變差。老化引致的關節問題頗為常見,隨著年齡增長,狗狗關節組織及關節液等的損耗會愈來愈嚴重, 加上肌肉、骨骼及關節的軟骨逐漸磨損退化,令老犬患退化性關節炎的機會較高。此外,韌帶亦會因老化變得脆弱, 激烈運動也可能令膝關節韌帶容易斷裂、膝蓋骨容易移位等等。

甚麼狗狗較容易發病?

  • 患有先天關節發育不良、關節骨折受傷或是前十字韌帶斷裂等問題的狗狗
  • 大型犬及體重過重的狗狗亦特別容易患有關節毛病。由於牠們的體重令關節負擔較重,關節組織耗損較快,令關節磨擦增加,較容易患上關節炎
  • 某些特定品種例如老虎狗、八哥等肩膀橫向、四肢骨骼形狀微曲的品種,關節較易受壓磨損;而哥基亦因腰長和四肢較短,腰股關節較常受壓,容易患上髖關節毛病。


護理方法

  • 控制體重 - 過胖會加劇對關節造成的壓力,應從日常飲食習慣中調節體重,對狗狗的心肺功能也大有裨益。
  • 維持適量的運動 – 定期及合適的運動例如游泳有助保持關節的靈活度,延緩老化和預防疾病。
  • 定期服用關節營養品 – 關節營養品內的成份例如葡萄糖胺和軟骨素,有助改善關節的發炎疼痛情形及活動功能,亦有助延緩關節退化。


關節護理產品介紹

由比利時進口的 CANIQUIN 是一種狗狗不可或缺的保健品,功效持久顯著,其成份有助保持骨膜的柔軟健康,增強關節復原能力,有效減輕寵物的關節問題,定期進食更可達預防關節問題之效。而且它被制作成肉粒小食裝,不怕狗狗抗拒進食。

查看產品

美國製造的 GINGERLEAD 犬隻步行輔助帶特別為患有關節問題的狗狗而設,能幫助後腿較弱的犬隻行走;產品獲獸醫推薦,具有多款不同尺寸供各品種的犬隻使用。步行輔助帶的物料剪材舒適,並且可調教手提高度,使狗狗能愉快舒適地與主人一起散步。

查看產品

DOG DOG COME Wonderland

嶄新概念的一站式寵物會所,提供寵物美容護理、 室內恆溫游泳池、愛犬訓練、戶外遊樂場及派對包場服務! DOG DOG COME Wonderland位於西貢區井欄樹,位置十分接近彩虹站, 是市區內少見的大型狗狗寵物休閒會所。我們提供的服務針對寵物和主人的需求設計。 會所內設置全天候室內恆溫游泳池...

Website: www.dogdogcome.com.hk